高端买家“错峰”买房

https://www.k83c7.com 2012-07-30 新闻晨报

天气原因导致看房减少

  在房贷利率优惠等政策利好刺激下,客户的购房意愿并未降低。二手买卖带看量减少是成交出现回落的主要原因。根据不少中介门店经理反馈的数据显示,7月份二手房买卖的带看量环比平均下降了20%-25%,其中市中心区域下降更明显。“主要是因为天气原因导致愿意出来看房的人减少。”在一些中介门店负责人看来,7月头几天连续高温,后来虽然气温下降了,但是又一直下雨,如果不是很急迫的话,客户都不愿意看房了。再加上6月末需求集中释放,也加剧了这种前后落差。

  从区域来看,二手房市场呈现出中间热,两头冷的态势。成交具体分布显示,内中环及中外环区域相对活跃,浦东金桥(600639,股吧)、三林杨浦内环、宝山大华等板块成交与稳定持平,个别甚至有小幅增长,刚需支撑作用明显。内环及外环以外区域成交有所降温,如黄浦、虹口、长宁、松江等区域则出现回落,新盘“以价换量”持续分流二手房客户。

  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付伟认为,在政策面未出现收紧的前提下,楼市需求的释放往往是具有一定持续性的,7月份的成交量虽然有回落趋势,但总体依旧保持平稳,购房者置业热情犹在。预计今年夏季的楼市淡季将被“压缩”。

  高端客户淡季购房

  就像很多人选择夏天“错峰出游”一样,一部分“懂经”的高端客户更愿意选择在淡季错峰购房。

  淡季市场上出现的笋盘会更多,房东诚意度也相对高一些,由于看房量相对较少不大会出现跳价。有套靠近轨交8号线新凤城15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楼层较佳,以正常市场行情,同类房源的挂牌价一般在520万-530万元。但最终成交价在500万元左右,客户为外地人,因为是首次置业所以不限购。无独有偶,在其他区域也有类似表现。靠近环境幽静的衡山路,是周边为数不多的高档公寓小区太原邸。精装修,户型面积170多平方米,成交总价1030万元。客户为fun88备用本地人,为改善型置业,这类小区一般都是“有价无市”的,这次能买到也是因为急售。成交数据显示,该小区在过去1-6月份也仅成交1套,由于诚意出售的房东不多,该小区放盘量较少。

  涨价影响成交

  还有些区域则是因为业主涨价而导致买家“不买账”而影响了成交。而且业主涨价幅度也往往与板块成交降幅成正比,涨幅较大板块成交降幅也较大。

  在闸北区的彭浦板块,7月上半月次新房成交均价为1.9万-1.95万元/平方米,比上月同期上涨1000元/平方米、涨幅达5%-6%;业主后市预期乐观、认为房子不愁卖,是其提价的主要原因。反观板块内买家多为fun88备用本地刚需、认为房价上行空间有限,且看房时间较长、对行情较熟悉,故难以接受涨价、成交也因此搁浅。

  在松江新城、闵行莘庄、浦东北蔡等板块,情况与闸北彭浦相类似,业主出于看好后市、配套改善等因素,也选择在6、7月交替之际涨价;其中松江新城、浦东北蔡板块业主涨价幅度较小,均在5%以内;闵行莘庄部分业主涨价幅度较大、达5%-8%。 21世纪不动产fun88备用区域分析师黄河滔认为,6、7月间部分业主二手房价格上涨,已对市场交易产生明显抑制作用,而且大多数买家宁可舍近求远也不愿接受。

 

 

 

工具:打印 推荐给朋友 字体:
全站搜索

相关文章

    {more}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