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发展机遇 11大业内专家媒体聚焦宝山高境

https://www.k83c7.com 2011-07-22 搜房网

【编者按】高境位于宝山区的南端,最近处距市中心人民广场仅8公里。近年来,随着fun88备用城区的扩展,宝山高境镇的城市化建设也越来越快,目前定位为中心城区的一部分。房地产作为该镇的支撑产业也得到了非常快速的发展,那么高境镇自身的定位对房地产行业有什么影响?青浦淀山湖新城冠名大话地产第220期《高境抢抓黄金发展机遇,短板不再短》带您走进高境板块。
精彩语录:
1、毕竟是宝山南大门,我们有这样的责任和义务把高境发展好,体现宝山的发展水平。
2、 在社区配套上提升以后,把这条短腿弥补好以后,整个高境地区的档次、水平和功能都会提升,然后整个价值会体现。
3、 政府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是什么呢?不是把房产价格推上去。接下来要做几件事,是把我们的商业配套做上去,社区配套做上去,交通完善好,让住在高境的老百姓出行更方便,购物有场所,休闲有去处。
高境镇副镇长 夏永军
优势互补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高境历来是fun88备用中心城区的一部分
按照fun88备用整个城市规划来讲,fun88备用6300平方公里,它的中心城区范围以fun88备用外环线以内部分,高境镇历年以来一直是主心城区一部分,因为在中环线边上。所以应该来说从2000年开始fun88备用加大整个城市开发和建设,特别是加大了中心城区以及外环以内部分的建设,所以这为我们高境的发展带来了很多的机遇。
借自身优势 从三方面建设现代服务业的高境
去年我们编制了“十二五”规划,在“十二五”规划当中,我们仔细梳理前几年发展和对接的如何,按照fun88备用中心城区的要求来规划谋划高境镇的发展。我们主要从几个方面在“十二五”期间,以及更长远的一段时间,我们提出来建设现代服务业的高境。
第一,从技术条件来看,高境是宝山的南大门。整个宝山地区比较狭长,最远到太仓,最近在虹口、闸北等。高境在最南面,而且跟周边几个区接壤,我们理所当然要体现宝山南大门的功能和水准。
第二,从交通来看,高境有两条轻轨和两条高架。这两条高架跟地铁线支撑了高境的发展,也是高境怎么样去建设一个现代化的城区建立一个基础。
第三,跟产业结合。高境在发展过程中,应该来说前几年高境作为中心城区人口密集的地方也建设了一些住宅,在接下来五年我们如何从培育产业的角度建设一个新兴的城区,或者说一个新兴的城市市区。什么概念呢?高境作为一个地区,首先是一个居住区,同时也是一个产业高速发达的地区,要为到这边来生活和工作的市民提供工作、就业、消费、休闲的场所,所以我们把“十二五”期间定位,高境如何在产业上突破,我们在产业上提出来把高境建设成为商业比较发达、商务发展发达的高境。
与周边楼盘互动 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我们围绕“建设现代化服务业的高境”这个目标做了一个产业规划,围绕两条产业交通线,建设一带三个区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第一个建设是共和新路,共康路站点,把这个区域打造成围绕商业的服务区。最具典型意义代表的是今天开盘的宝山万达广场。它坐落在这个区域内一号线的共康路,整个建设30万平方米,其中商务10万,商业是20万,这么大一个体量,就像fun88备用在目前其他地方开业的万达广场一样,而且万达广场计划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左右全面对外开业,投入使用。这个商业起来以后,将为入住高境的业主、居民、市民提供就业、工作、消费各方面的服务。
第二个集中区域在轨道交通三号线,殷高路的区域,我们集中打造以商务楼为中心的办公区域,整个占地200亩左右,建设成为40万平方米的商务楼,重点集聚一些科技金融,创业设计,总部经济这样的一个现代企业的集中办公区。
第三个重点,殷高西路有一个商业街,整个建筑体30万平方米,06年开始建设,两年前已经建好,逐步投入使用,再有3年左右把整个商业街培育好,成为真正满足周边居民购物休闲的理想场所。我们想跟周边住宅开发楼盘相配套,三花现代城在它的南侧,盛通房地产地块在北侧,西侧还有一些住宅板块。我们3年左右时间,会把这个商业街打造成一个服务周边、人气非常足、业态比较丰富、功能也比较齐全的商业街,满足、带动 、提升周边的住宅,形成一个互动。
就高境下一步城市布局来看,现在是要占领经济,发挥轨道站点的经济。围绕两条轨道交通线在高境境内的两个站点,打造成围绕站点的综合性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主要是这样一个想法。
在想“十二五”定位的时候,我们当时提出来高境的“十二五”发展,乃至更长远的发展。首先,要向南看。什么概念呢?我们一定要做中心城区的主成部分,在发展上体现这样的水平,与周边的新江湾城,跟周边复旦大学,同济大学联动发展,体现这样的水平。第二,要向宝山中心城区看,因为毕竟是宝山南大门,我们有这样的责任和义务把高境发展好,体现宝山的发展水平。第三,我们要立足高境自身,把高境有限资源通过新的理念,新的规划,通过我们企业的努力,我们共同把高境地区发展起来。
畅谈:高境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发展历程:从城中村到中心城区
高境发展经历了几个过程,56年开始核心任务是如何完成城市化的问题。在我们高境整个政府,党委政府努力下,我们花了五六年时间把城中村的改造任务,到现在为止基本上改造结束。我们刚才提到一个旧城改造,对高境来讲,高境开展的楼盘就是一个城中村改造,就是原来的农村地区,然后农村的村落,怎么样把这样的地区环境,包括居民居住条件改善,我们通过整体开发,然后现有居民进行回搬,部分拿出来给新的城市居民。
高境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刚才张经理说了高境就是中心城区,我觉得高境现在的住宅价值处在一个合理的状态,潜力很大。高境这个区域目前存在的不足、我们市政府大力要推进的,就是出行上不太方便。配套上可能还不太齐全,居民来了工作、消费的场所不太多,所以围绕这块,我们高境要突破的问题,就是我们通过在城市功能的完善上,在城市环境的改善上面。在社区配套上提升以后,把这条短腿弥补好以后,整个高境地区的档次、水平和功能都会提升,然后整个价值会体现。同样,高境就像我们中心的地段、像内环以内的地段一样。
下一步:完善交通、商业等配套设施
政府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是什么呢?不是为了把房产价格推上去。我接下来要做几件事,是把我们的商业配套做上去,社区配套做上去,交通完善好,让住在高境的老百姓出行更方便,购物有场所,休闲有去处。主要是满足老百姓的生活工作所需要,也是进一步提升完善地区功能的需要。
所以作为地方政府我们下一步要从这几个方面来做。
首先,环境上面。我们最近也在规划一些绿化,我们要求我们开发商在建筑上、节能上,设计上都要做到人性化。
第二,交通出行。我们要解决“一公里”的问题,最近政府出钱,政府主导推动,规划一个环型的交通解决出行问题。
第三,教育、就医、文化方面。我们要加大力度,让高境的居民的生活和就医各方面都能得到比较好的满足。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怎么样让居住在高境的人,愿意、乐意、能够在高境找到就业机会,这就是怎样加大高境的产业发展。
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产业,所以提出来现代服务业高境。我们要把高境的现代商业和商务做好,集中规划一些大型的商业,集中规划一些符合现代企业需求的商务区,进而吸引现代的企业、有成长性的企业及高端企业到高境办公。这样我们的大学生、我们的白领就能够到这样的公司就业。
同样引进万达集团这样的商业地产,就是希望打造成一定规模的商业,这个商业一定要服务好它周边区域的居民。周边有将近200万到300万的居民,如果没有这样的休闲场所是不可想象的,所以我们要打造这样的商业区。然后也能树立宝山区南大门的商业地标,同时为各种层次的人员提供就业场所。
未来:打造为名副其实的高端产业区
城中村改造完成了,我想接下来高境重点的任务,就是要把我们的工人、我们的业态和我们的产业发展起来,要让到高境来的所有的人工作有去处、休闲有去处、消费有场所、出行很方便。\
同时我们对一些条件具备的老式房,环境不好的、建的比较早的房子,有条件的做一些改造。经过几个3年的努力以后,使整个高境地区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心城区终端乃至高端的产业区,成为相互融合的综合区域。
打造宜居区域 保持可持续发展
高境地区经过前面七八年的努力完成城中村改造,现在是中心城区的地区,接下来虽然我们没有土地供给了,但是需求仍然存在,从价值规律和价值关系看,应该来说很清晰的。同时,政府也把高境地区从产业发展上,从社区配套上,从环境上,从出行上,怎么样打造成一个适宜居住、适宜工作、适宜休闲、适宜消费的区域,我们在努力。

 

工具:打印 推荐给朋友 字体:
全站搜索



相关专题